murasaki

深夜突然想到点什么……

夏夜的一个深夜,一个人失眠躺在床上,胡思乱想。
不知道为什么,脑海里突然闪现了,那些在六楼阶梯上共同轻声吟唱的日子,那些在六楼空荡荡长廊中,吵吵闹闹举笔挥舞的日子。经过了时光的过滤,那些残存的影像,只衬着温暖而舒适的阳光,只留下点点开心的笑颜,只剩余些许暖心的感觉……
或许,是因为突然回到曾经的家乡,让人百感交集;或许,是因为经历了一年的身心疲惫,令我变得多愁善感……
或许,是突然想到一个被我忽略的事实,这个,身处故地却已是旅人的事实。
这个飞逝而过的想法,让我心中五味杂陈,一时间不知所措,头脑混沌起来……记忆的碎片忽然纷飞而起,失去的日子被重新翻开,六年来许许多多平凡而又刻骨的点滴在脑中闪现。
然后我看见,那是最好的时光,那是最坏的时光。
可能突然搬出双城记里的名句会十分迂腐,但我确实想不到什么能更好的概括我对中学时代的感想了。
六年前的我,由最自信变为最自卑;六年后的我,由最忠实变为最怀疑;这六年,我变了不少,对自己也好,对周围人事也好,对家庭也好。几乎所有的观念被一瞬推翻,曾经认为所谓的自我,根本已不复存在。曾经抗拒感伤因素的我,如今觉得悲剧色彩之物有莫名的吸引力,开始深陷其中不想回头。这一切,是最坏,还是很好,我已无法解释清楚了。
但即使是六年这不短的时光,也无法冲刷掉深刻烙印在我身上的一些特质。那不时展现的天真,那掩藏不住的温柔,那无法纠正的懒惰,那永远存在的双面性……哪怕过了许久,有时候回想,还是会轻笑着说:果然,我还是我。
恍惚之间,属于我的中学时代已经逝去,不多不少的回忆,那些其实根本不算轰轰烈烈的回忆,成为了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。那些愉快旁观的时光,那些开怀大笑的日子,那些单纯平凡的时间,想和你们,作一声珍重的道别;那些擦肩而过的同学,那些共享美好的同伴,那些辛劳支持的长辈,想和他们,道一声郑重的感谢。
谢谢自己,不停脚步地走过了六年。
谢谢你们,无论形式伴我行了六年。

评论

喜欢涂涂画画,听着音乐随意拍拍
看着那蔚蓝天空,慵懒随想

© muras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